策略定價博奕論
策略定價博奕論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12月20日
著名營運管理學者John R. Birge教授12月15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傑出講座。Birge教授指出,在壟斷定價的情況下,機構通過優化定價,明白需求與改變定價的幅度必須夠高,以確保完全掌握如何逐漸改變定價。


兩岸學者談曹雪芹真跡
兩岸學者談曹雪芹真跡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12月16日
三位學者12月13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講座,發表題為「曹雪芹唯一詩、書、畫、印俱見的真跡再現」的演講,並於會場展示這些真跡的完整高清複製本。


諾貝爾獎得主介紹d區過渡金屬
諾貝爾獎得主介紹d區過渡金屬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12月6日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根岸英一教授12月1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講座,發表題為「d區過渡金屬魔力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演講,並於講座後與學生會面。根岸教授現任美國普渡大學H.C. Brown傑出化學教授。


高等研究院研討會探討複雜物質化學
高等研究院研討會探討複雜物質化學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11月21日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於11月14日舉行為期兩天的研討會,探討複雜物質化學。首天由諾貝爾獎得主杰馬里.萊恩教授主持傑出講座,為研討會揭開序幕。研討會邀請來自歐洲和內地的學者及著名化學家出席發表演講,分享他們的學術心得。


甚麼是光?
甚麼是光?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10月28日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Serge Haroche教授10月26日主持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講述關於光的基本問題如何塑造了我們的自然觀。


傑出講座論述服務系統與技術突破
傑出講座論述服務系統與技術突破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10月4日
兩位著名工程學學者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持兩場傑出講座,分別論述服務系統與技術突破。


高等研究院探討基因與染色體的關係
高等研究院探討基因與染色體的關係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8月16日
來自不同領域的知名學者8月11至15日到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參加為期五天的研討會,就基因與染色體研究的最新發展與挑戰進行交流。


諾貝爾獎得主論述國際計量單位
諾貝爾獎得主論述國際計量單位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8月4日
Klaus von Klitzing 教授7月28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傑出講座,提出新的國際單位制將建基於數量最穩定的自然常數。


先進能源助香港化身智能城市
先進能源助香港化身智能城市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7月14日
許如藝教授7月6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的傑出講座上,建議香港應開發先進、潔淨和時尚的能源,轉化為智能城市。


傑出科學家論述納米級結構發展
傑出科學家論述納米級結構發展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6月14日
美國哈佛大學Park Hong-kun教授6月1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傑出講座,指出新納米級的結構和工具促進了量子光學、等離子學、免疫學及神經生物學的發展。


高等研究院舉辦首場講座
高等研究院舉辦首場講座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3月17日
美國普渡大學J. George Shanthikumar教授3月15日主持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近期成立的高等研究院之首場傑出講座,指出庫存模型的核心是供需函數模型。


發展高等教育:「心件」最重要
發展高等教育:「心件」最重要
城大新聞網 · 2016年3月15日
兩岸三地高等教育要成為世界先進,「心件」(soulware)的建設至為重要,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3月8日在《高等教育的心件》新書香港版的發佈會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