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获中国兰州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及委任为大学资深院士

2020年11月10日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将获中国兰州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名衔及委任为资深院士。颁授仪式将于11月23日在兰州举行的Herbert Gleiter纳米科学前沿研讨会上颁發。Gleiter教授将于研讨会上主持题目为「纳米科学的新概念 - 新型材料开拓新科技」的演讲。由于疫情关係,研讨会及颁授仪式将以网上直播。

Gleiter教授是南京理工大学「赫伯特·格莱特 (Herbert Gleiter) 纳米科学研究所」的创办人,兼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杰出资深院士。Gleiter教授致力开發新型非晶固体及纳米玻璃,探索纳米结构金属优异性能,是纳米结构材料领域的翘楚。

Gleiter教授荣获40多个殊荣及奖项,包括欧洲科学院的Blaise Pascal奖项和德国国家科学院最高荣誉的Cothenius奖项。同时是10个科学和/或工程学院的成员,包括美国国家工程院(2004年),欧洲科学院(2009年),欧洲科学和艺术学院(2014年)、欧洲学院和欧盟科学院(2014年)。他获七间国际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