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王恩哥教授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學術交流

2024年3月8日

 

王恩哥教授參與香港城市大學學術交流

資深院士王恩哥教授於2024年3月4日至3月8日到訪香港高等研究院,並參與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城大)的學術交流。到訪期間,他參加了由香港城大物理學系與香港物理學會及美國物理學會合辦的會議。該會議彙集來自物理學各個領域的專家,促進國際合作與知識共享。

除此以外,王教授還會見了香港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及香港城大協理副校長(研究)鄭淑嫻教授,並與香港城大物理學系講座教授王循理及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支春義進行了學術交流。會面可促進討論研究、科學發展以及探索合作機會。

王教授此次訪問不僅豐富了學術氛圍,還為研究人員提供了寶貴的機會,深入探討學術研究。

王恩哥教授是中國最傑出的物理學家之一,目前擔任北京大學物理學院講座教授。他曾任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所長(1999-2007)、北京大學校長(2013-2015)及中國科學院副院長(2015-2017)。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