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当选美国物理学会国际理事

2022年12月6日

 

王循理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兼香港城市大学物理系讲座教授王循理教授获选为美国物理学会国际理事,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履新,任期四年。王教授自2010年起已成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王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够获选为美国物理学会国际理事。 近年,有关物理学的研究领域急速拓展。 物理学与不同分支、学科、社区及地区之间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重要性。 我希望借此机会促进美国物理学会与亚太区物理学界与专家的联系,以推动 物理学之科技应用及研究范筹。 」

王教授是从事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科学的交叉研究的专家。他运用先进的中子散射及同步辐射散射技术研究先进物料的相变及变形,并对开发仪器以推动开创性研究作出重要贡献。

美国物理学会于1899年成立,旨在推动和传播物理知识,全球约有五万多名成员,分别来自学术界、 国家实验室和工业界的物理学家,是全球最具权威的物理学组织之一。

详细内容,请浏览美国物理学会网页。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