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著名学者Jean Salençon教授探索香港高等研究院合作机会

2024年3月13日

 

茹智远教授(左)及Jean Salençon教授(右)

资深院士Jean Salençon教授于2024年2月29日至3月20日到访香港高等研究院。Salençon教授是次参访与香港城大各个学部的教授,展开深度交流并讨论了未来的合作计划。

Salençon教授会见多位城大教授,包括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及研究生院院长茹智远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系胡金莲教授;建筑学及土木工程学系王宇教授;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吴朝晅教授。会面将促进城大的学术交流及跨部门合作。

Salençon教授是连续介质力学的杰出学者,他曾于2009年和2010年担任法国科学院院长。Salençon 教授现时是香港城市大学香港高等研究院的资深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科技学院院士和欧洲学院院士,也是意大利米兰 Istituto Lombardo、匈牙利科学院和葡萄牙 Academia das Ciências de Lisboa 的外籍会员。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