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高福教授获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9年5月20日

 


高福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高福教授于2019年4月30日获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NAS)外籍院士,以彰显高教授在临床相关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重大贡献。今年,美国国家科学院共选出了100名新院士和25名外籍院士,以表扬他们在原创研究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

高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病原微生物跨宿主传播、感染机制与宿主细胞免疫研究以及公共卫生政策与全球健康策略研究。

高教授荣获多项殊荣及奖项,包括世界科学院医学奖(2012年)、日经亚洲奖(2014年)、日本外交部长奖(2015年)、俄罗斯Gamaleya奖章(2018年)及香港大学百周年杰出中国访问学者计划(2019年)。同时他是中国科学院、第三世界科学院及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和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爱丁堡皇家学会及非洲科学院外借院士。


美国国家科学院于1863年由林肯总统签署国会法案成立,是一个私营非营利机构。此项殊荣是科学家的最高荣誉之一,其中近500名院士曾获颁诺贝尔奖。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