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于吉紅教授出席香港城市大學(東莞)項目奠基儀式

2021年4月23日

 


于吉紅教授發表致辭

香港城市大學(東莞)項目奠基儀式於4月22日在東莞舉行。香港城市大學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中國科學院院士于吉紅教授在奠基儀式上致詞。

于教授表示,香港城市大學(東莞)未來學生總規模達6,000人,將設立理學院、工程學院、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管理學院共4個學院;於2023年先行開設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信息工程、材料科學及工程、機械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等九大學科專業,以滿足粵港澳大灣區對高層次科研、創新人才的需求。

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將確保與香港城市大學的辦學質量一致,秉承『教研合一』的理念,逐步建立多邊跨學科教育、研究及知識轉移的平台。項目位於松山湖,屬於松山湖科學城的一部分,地塊面積523畝,項目總建築面積約30萬平方米,校園分兩期建設,第一期預計於2021年上旬動工。

 

來源:文匯報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