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獲中國蘭州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及委任為大學資深院士

2020年11月10日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將獲中國蘭州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名銜及委任為資深院士。頒授儀式將於11月23日在蘭州舉行的Herbert Gleiter納米科學前沿研討會上頒發。Gleiter教授將於研討會上主持題目為「納米科學的新概念 - 新型材料開拓新科技」的演講。由於疫情關係,研討會及頒授儀式將以網上直播。

Gleiter教授是南京理工大學「赫伯特·格萊特 (Herbert Gleiter) 納米科學研究所」的創辦人,兼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傑出資深院士。Gleiter教授致力開發新型非晶固體及納米玻璃,探索納米結構金屬優異性能,是納米結構材料領域的翹楚。

Gleiter教授榮獲40多個殊榮及獎項,包括歐洲科學院的Blaise Pascal獎項和德國國家科學院最高榮譽的Cothenius獎項。同時是10個科學和/或工程學院的成員,包括美國國家工程院(2004年),歐洲科學院(2009年),歐洲科學和藝術學院(2014年)、歐洲學院和歐盟科學院(2014年)。他獲七間國際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