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前博士後研究員楊濤博士接受《自然》訪問

2020年11月5日

 

楊濤博士,前香港高等研究院 (高等研究院) 博士後研究員,現職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接受科學期刊《自然》訪問。

楊博士於2018年考獲城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博士。他於2018年9月及2019年3月先後出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高級副研究員及博士後研究員。2020年4月他被委任為高等研究院博士後研究員,研究基金由已故鍾士元博士慷慨捐贈。

楊博士的研究範疇集中在開發先進工程應用的材料,包括多組分和高熵合金、耐熱超合金和金屬合化物、多組分金屬間化合物的催化應用、先進納米鋼和合金設計及塑性變形機制。楊博士至今已發表了30多項研究報告,刊登於多份頂尖學術期刊,包括《科學》、《自然通訊》和《先進材料》。

高等研究院自2015年成立,致力匯聚科學及工程領域的一流學者,追求創新意念及研究,拓闊知識領域,深化全球聯繫,以追尋真理為目標,造福社會。同時積極培育具潛質的年輕科研人才,讓他們探索知識的新境界,進一步開拓學術和知識領域。

來源:《自然》閱讀全文。(只提供英文版本)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