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Tobin J. Marks教授獲選為歐洲科學院院士及榮獲南京工業大學頒授榮譽教授

2019年7月15日

 


Tobin J. Marks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美國西北大學教授Tobin J. Marks教授,當選為歐洲科學院院士(被譽為科睿唯安引文桂冠獎),同時獲中國南京工業大學授予榮譽教授,以表彰他在科學和科技方面的成就,特別在催化、有機電子元件化學、電子和光子材料及配位化學領域等方面的創新研究,其貢獻對當代化學科學產生了深遠影響及重大啟發。

Marks教授是多個化學科學領域的世界權威,包括催化、印刷電子和太陽能轉換設備。他開發了不同的可回收塑料、屏幕、電子元件和電池,並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他的研究範疇涵蓋聚合物和金屬化學、光子材料、超導體和有機金屬。

Marks教授是美國、德國和印度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工程院、美國文理科學院及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歐洲科學院2003年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成立,旨在推廣卓越的科學技術。科學院現時設九個分部,共有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600位成員,其中65位是諾貝爾獎或菲爾茲獎得主。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