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高福教授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

2019年5月20日

 


高福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高福教授於2019年4月30日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NAS)外籍院士,以彰顯高教授在臨床相關預防醫學和公共衛生領域的重大貢獻。今年,美國國家科學院共選出了100名新院士和25名外籍院士,以表揚他們在原創研究方面取得的傑出成就。

高教授的研究領域涵蓋病原微生物跨宿主傳播、感染機制與宿主細胞免疫研究以及公共衛生政策與全球健康策略研究。

高教授榮獲多項殊榮及獎項,包括世界科學院醫學獎(2012年)、日經亞洲獎(2014年)、日本外交部長獎(2015年)、俄羅斯Gamaleya獎章(2018年)及香港大學百周年傑出中國訪問學者計劃(2019年)。同時他是中國科學院、第三世界科學院及美國微生物科學院院士,和歐洲分子生物學組織、愛丁堡皇家學會及非洲科學院外藉院士。


美國國家科學院於1863年由林肯總統簽署國會法案成立,是一個私營非營利機構。此項殊榮是科學家的最高榮譽之一,其中近500名院士曾獲頒諾貝爾獎。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