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

馮美玲

 

(左起)郭位教授、阿蘭‧阿斯佩教授、胡曉明博士、林鄭月娥女士、鍾瑞明博士、賽德里克‧維拉尼教授、黃嘉純先生、周永成先生。
(左起)郭位教授、阿蘭‧阿斯佩教授、胡曉明博士、林鄭月娥女士、鍾瑞明博士、賽德里克‧維拉尼教授、黃嘉純先生、周永成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頒授2018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

阿蘭‧阿斯佩教授胡曉明先生,SBS,JP、賽德里克‧維拉尼教授於11月26日舉行的頒授儀式上獲頒榮譽博士學位,李兆基博士已在早前舉行的頒授儀式上領受榮譽博士學位。

城大監督林鄭月娥女士主持11月26日的頒授儀式。出席儀式的嘉賓還有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董會副主席周永成先生、校長郭位教授

郭校長致辭時說:「今年獲頒榮譽博士的每一位人士,都對社會影響深遠。他們以其成就鼓舞他人,並協助培育青年才俊,以回饋培育他們的社會。」

他又說:「這些信念也是城大所珍視的,亦適用於我提出的『心件』。現今的大學迫切需要心件,來與硬件、軟件相輔相成。每一位榮譽博士都是集熱忱、勤奮與想象力於一身的傑出人士,這些特質也是心件的構成部分。」

胡曉明博士代表諸位榮譽博士致辭,表示能夠獲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與國際知名翹楚並列,感到非常榮幸。他表示見證城大由尚未廣為人知的本地新進大學,銳變為知名的國際學府,憑藉卓越的問題導向研究和專業教育,發揮極大作用。

「我很欣慰看見城大現今在本地與海外均廣獲認同。提起香港城市大學,人們就會聯想到發現、創新、原創和創意,」胡博士說。

Dr Lee
(左起)郭位教授、鍾瑞明博士、李兆基博士、黃嘉純先生、李國安教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