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高福教授當選為英國皇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及榮獲澳門城市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名銜

2022年5月30日

 

高福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教授,最近獲選為英國皇家科學院外籍院士,以表彰他在感染和免疫領域的貢獻。同時,他剛於本月28日獲澳門城市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現時,高教授擔任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科學院生命科學和醫學學部院士及中國科學院北京生命科學研究院副院長。

高教授主要從事病原微生物跨宿主傳播、感染機制與宿主細胞免疫研究以及公共衛生政策與全球健康策略研究。

此外,高教授是中國科學院、第三世界科學院及美國微生物科學院院士,和歐洲分子生物學組織、愛丁堡皇家學會及非洲科學院外藉院士。歷年來,他榮獲多項殊榮及獎項,包括世界科學院醫學獎(2012年)、日經亞洲獎(2014年)、日本外交部長獎(2015年)、俄羅斯Gamaleya獎章(2018年)及香港大學百周年傑出中國訪問學者計劃(2019年)。

英國皇家科學院於1660年創立,矢志促進和支持科學的發展,以造福人類。每年嚴選在基礎科學研究或工業及科技前沿研究方面有傑出貢獻的科學家成為院士。

詳細內容,請瀏覽英國皇家科學院網頁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