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 Philippe G. Ciarlet教授推出《Mathematical Elasticity》(修訂版)

2021年11月19日

 

一書三冊《Mathematical Elasticity》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Philippe G. Ciarlet教授將推出一書三冊《Mathematical Elasticity》(修訂版),由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SIAM) 出版,於2022年正式發售。

《Mathematical Elasticity》是Ciarlet教授的典經著作之一。這套修訂版共有三冊,包括《Volume I: Three-Dimensional Elasticity》、《Volume II: Theory of Plates》和《Volume III: Theory of Shells》。三冊均是獨立印刷,內容分別涵蓋:

  • 數學彈性理論的唯一現代論文;
  • 三維彈性、板理論和殼理論的當代研究;和
  • 數學先決條件的詳細例證及研究結果,及多個有關教學與自學的難題。

Ciarlet教授是國際知名的數學家,尤其是對有限元法數學分析、彈性、塔板及板殼的數學理論,與應用微分幾何的研究有很大的貢獻。現時他是香港城市大學大學傑出教授,同時是九間國家科學院及學會的院士,包括法國科學院、歐洲科學院、世界科學院、中國科學院、香港科學院、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與美國數學協會等。Ciarlet教授榮獲多個國際獎項,包括法國科學院的蓬斯萊獎和謝菲獎。他先後獲十一所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及名譽教授名銜。歷年來共撰寫十六本書籍及發表逾220篇學術論文。

SIAM於1952年創立,總部位於美國,其宗旨是通過其出版刊物、會議、網上資源等,促進和提高數學研究和教育團體對應用數學和相關領域的認識。

如欲預訂,請瀏覽:
《Volume I: Three-Dimensional Elasticity》
《Volume II: Theory of Plates》
《Volume III: Theory of Shells》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