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John Ball 爵士教授當選為下任愛丁堡皇家學會主席

2021年11月10日

 


下任愛丁堡皇家學會主席John Ball 爵士教授

愛丁堡皇家學會 (RSE) 剛於年度會議上宣佈,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英國愛丁堡赫瑞瓦特大學教授John Ball 爵士教授為下屆主席,John Ball 爵士教授將於明年 4 月正式上任。

對於獲選為新一屆主席,John Ball 爵士教授表示:「愛丁堡皇家學會是蘇格蘭最傳統和歷史悠久的機構之一,很榮幸能當選下屆主席,我期待與RSE各院士及成員攜手提升科學研究水平,及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John Ball 爵士教授是享譽國際的數學家,在變分法、非線性偏微分方程、無限維動力系統及非線性力學中的應用等領域有卓越貢獻。歷年來榮獲多個殊榮及獎項,包括2018年費薩爾國王國際數學獎、2018年Leonardo da Vinci大獎等。此外,他分別是英國皇家學會、歐洲科學院、美國數學會、愛丁堡皇家科學院院士;法國科學院外籍院士。並於2006年受勳爵士勳銜,以表彰他對「科學研究」的傑出貢獻。

愛丁堡皇家學會成立於1783年,是一個獨立、非政治性的教育學術組織,代表英國最高學術水平的五大學術院之一。

詳細內容,請瀏覽RSE 網頁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