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于吉紅教授當選為瑞典皇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及榮獲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進步獎

2021年9月27日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吉林大學教授于吉紅教授,獲選為瑞典皇家科學院外籍院士 (化學),同時獲何梁何利基金授予2021年度科學與技術進步獎,以表彰她在化學方面的傑出成就,頒獎典禮將於本年十月舉行。

于教授的研究領域涵蓋無機合成、納米科學及固態化學,研究方向以分子篩納米孔材料的設計合成及其在能源、環境和新興領域的應用為中心。歷年來,于教授榮獲多項國際殊榮,包括全國模範教師榮譽、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及國際純粹與太平洋化學化學聯合會(IU化學化工青年女性獎)等。此外,她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及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

瑞典皇家科學院於1739年創立,是一個獨立的非政府組織,目標是促進科學發展並加強其在社會中的影響力,致力於推進科學,特別是自然科學及數學的發展。現時約有460名瑞典籍會院士和175名外籍院士。

何梁何利基金於1994年成立,是一個在香港註冊成立的社會公益性基金,主要目的是促進中國科技發展並獎勵取得傑出成就和重大創新的中國科學技術工作者。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