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合辦第12屆QS WorldClass全球高等教育論壇 倡議「健康一體化」

 

CityU representatives attending the conference
(左起)Colin Blakemore爵士教授、數據科學學院署理院長李端教授、Dirk Pfeiffer教授、唐寧博士、李娟教授、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 Michael Reichel教授,及協理學務副校長(大學策略)李文榮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著名國際教育機構QS亞洲舉辦第12屆「QS WorldClass全球高等教育論壇」,今屆主題為「健康一體化:大學與產業在醫學科技及其他領域的合作」,於6月12日至14日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和學者出席。

論壇邀請了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包括美國、俄羅斯及亞洲區內高等學府的校長、副校長及院長等主持多個講座,內容涵蓋全球公共衞生、大學與產業研究合作、中西醫融合前景、反毒品教育等議題。

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李娟教授致辭時指出,城大銳意把「健康一體化」融入教學、研究及知識轉移中,例如城大獸醫學學士課程是本港首個同類課程,為香港培育獸醫專業人才;城大亦進行尖端研究,以促進香港公共衞生、禽畜業及水產養殖業發展。

Professor Blakemore
Blakemore教授發表開幕專題演講。

 

QS WorldClass論壇主席兼城大大學數據研究處處長唐寧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大學有責任解決氣候變化、能源危機等迫切議題,他說:「城大在這些領域的表現卓越,隨着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成立,還可以在食物安全方面作出貢獻。」
 
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楊建文講座教授(神經科學)Colin Blakemore爵士教授以「健康一體化:跨學科的挑戰」為題發表開幕專題演講,他以瘋牛症、狂犬病病毒及視覺障礙弱視為例子,指出「健康一體化」需要大學、資助機構及出版社攜手推動跨學科研究。

Professor Dirk Pfeiffer
Pfeiffer教授指跨學科的「健康一體化」有助解決全球傳染病等極度複雜的危機。

 

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副院長(研究)兼周德豐講座教授(健康一體化)Dirk Pfeiffer教授的演講題為「為更複雜的未來實現健康一體化」,他指跨學科的「健康一體化」有助解決全球傳染病等極度複雜的危機。

QS WorldClass為世界各地學術界及業界資深領袖提供平台,讓各方集思廣益,促進聯繫,並把意念轉化成可實踐的項目。

城大一直推廣健康一體化概念,多年前成立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是香港首個同類學院,為動物醫學及生物醫學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及尖端研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