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榮獲2019國際先進材料協會獎

2019年5月21日

 


Herbert Gleiter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榮獲2019國際先進材料協會獎,以表揚Gleiter教授於先進材料的設計和發展的貢獻。Gleiter教授並獲大會邀請於高級材料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

Gleiter教授是南京理工大學「赫伯特·格萊特 (Herbert Gleiter) 納米科學研究所」的創辦人,兼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傑出資深院士。Gleiter教授致力開發新型非晶固體及納米玻璃,探索納米結構金屬優異性能,其研究在國際納米結構材料領域擁有領先地位。目前的重點研究是應用納米技術來探測宏觀尺寸系統中量子物理的極限。

Gleiter教授榮獲40多個殊榮及獎項,包括歐洲科學院的Blaise Pascal獎項和德國國家科學院最高榮譽的Cothenius獎項。同時是10個科學和/或工程學院的成員,包括美國國家工程院(2004年),歐洲科學院(2009年),歐洲科學和藝術學院(2014年)、歐洲學院和歐盟科學院(2014年)。他獲六間國際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國際先進材料協會是由全球先進材料領域研究人員組成的國際組織,致力為全球先進材料科學、工程和技術提供發展平台。先進材料獎是根據研究人員過往十五年在先進材料領域作出的研究進行評選,最終選出於先進材料科學與技術領域,長期作出重要貢獻的研究人員。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