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高等研究院新聞

模擬與分析包含非平穩轉移概率
的馬可夫過程

2018年10月30日

 

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美國 Thomas Ford 史丹福大學教授Peter Glynn教授於「傑出講座系列:運作研究/運作管理前沿」指出有關馬可夫過程的最新研究結果。

管理科學知名學者及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Peter Glynn教授昨天主持香港城市大學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運作研究/運作管理前沿」最新一場講座,題為「模擬與分析包含非平穩轉移概率的馬可夫過程」。

講座上,Glynn教授指出有關馬可夫過程的最新研究結果。他解釋馬可夫模型應用在時變系統時會出現的不同程式;同時分析一些可應用於具有非平穩轉移概率的馬可夫過程,並按此模擬出嶄新的極限定理和近似值。最後,Glynn教授還提出新一類用於分析隨時間變化的馬可夫數值方案。

是次講座邀請了城大數據科學學院李端教授主持,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洪流教授與城大管理科學系張曉煒博士組成討論小組,與Glynn教授就馬可夫過程進行了多方面的探討與交流,與會者獲益良多。

一眾與會教授合照:(左三) 張曉煒博士、(左四) 李端教授、(左五) Peter Glynn教授及(右五) 洪流教授

Glynn教授是美國 Thomas Ford 史丹福大學教授,他的研究領域涵蓋隨機過程仿真、計算或然率、統計推斷及隨機建模。多年來於運籌學和管理科學領域影響深遠,榮獲多個榮譽及獎項,包括2010 年度John von Neumann Theory Prize 殊榮;他是美國運籌學與管理科學研究協會院士、美國國際數理統計學會院士及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