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闻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Tobin J. Marks教授获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及荣获南京工业大学颁授荣誉教授

2019年7月15日

 


Tobin J. Marks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兼美国西北大学教授Tobin J. Marks教授,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被誉为科睿唯安引文桂冠奖),同时获中国南京工业大学授予荣誉教授,以表彰他在科学和科技方面的成就,特别在催化、有机电子元件化学、电子和光子材料及配位化学领域等方面的创新研究,其贡献对当代化学科学产生了深远影响及重大启发。

Marks教授是多个化学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包括催化、印刷电子和太阳能转换设备。他开发了不同的可回收塑料、屏幕、电子元件和电池,并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他的研究范畴涵盖聚合物和金属化学、光子材料、超导体和有机金属。

Marks教授是美国、德国和印度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文理科学院及美国国家发明家学院院士。

欧洲科学院2003年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成立,旨在推广卓越的科学技术。科学院现时设九个分部,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位成员,其中65位是诺贝尔奖或菲尔兹奖得主。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