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高等研究院新闻

模拟与分析包含非平稳转移概率
的马可夫过程

2018年10月30日

 

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美国 Thomas Ford 史丹福大学教授Peter Glynn教授于「杰出讲座系列:运作研究/运作管理前沿」指出有关马可夫过程的最新研究结果。

管理科学知名学者及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Peter Glynn教授昨天主持香港城市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讲座系列:运作研究/运作管理前沿」最新一场讲座,题为「模拟与分析包含非平稳转移概率的马可夫过程」。

讲座上,Glynn教授指出有关马可夫过程的最新研究结果。他解释马可夫模型应用在时变系统时会出现的不同程式;同时分析一些可应用于具有非平稳转移概率的马可夫过程,并按此模拟出崭新的极限定理和近似值。最后,Glynn教授还提出新一类用于分析随时间变化的马可夫数值方案。

是次讲座邀请了城大数据科学学院李端教授主持,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洪流教授与城大管理科学系张晓炜博士组成讨论小组,与Glynn教授就马可夫过程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与交流,与会者获益良多。

一众与会教授合照:(左三) 张晓炜博士、(左四) 李端教授、(左五) Peter Glynn教授及(右五) 洪流教授

Glynn教授是美国 Thomas Ford 史丹福大学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涵盖随机过程仿真、计算或然率、统计推断及随机建模。多年来于运筹学和管理科学领域影响深远,荣获多个荣誉及奖项,包括2010 年度John von Neumann Theory Prize 殊荣;他是美国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研究协会院士、美国国际数理统计学会院士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