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高等研究院新闻

深切缅怀张俊彦教授

2018年10月12日

 


张俊彦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高等研究院荣休资深院士,国立交通大学(交大)前校长张俊彦教授今晨于台湾病逝,享年81岁,我们深感悲痛及惋惜。

张教授是台湾教育史上第一位本土工学博士,亦是台湾国内半导体界的先锋,在台湾半导体学界举足轻重的地位。1964年年建立台湾首座半导体研究中心,培养台湾众多电子资讯产业人才。他为行政院国科会建立的国家毫微米元件实验室,也为该领域世界级的实验室。张教授是台湾交大前校长及名誉教授。同时,张教授也是政府科技政策智囊,曾经担任行政院科技顾问及总统府国策顾问。2015年年获邀为城大高等研究院资深院士,2018年成为城大高等研究院荣休资深院士。

张教授一生对台湾学界及电子产业界贡献良多,获颁多个荣誉及奖项,包括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及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我们深切缅怀张院士,并愿其亲友在这艰难时刻节哀顺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