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八位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學者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

2021年2月22日

 

根據史丹福大學最新公佈的排名指標,逾14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全職教研人員,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科學家,當中包括八位香港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的傑出學者,分別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 Colin Blakemore爵士教授、Philippe G. Ciarlet教授、郭位教授、劉錦川教授、呂堅教授、David J. Srolovitz教授;高等研究院前客席研究員郭大維教授,及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黃志青教授

史丹福大學的全球頂尖科學家名單是根據在1996年至2019年間,被高度引用論文的影響力排名,列出在各學術領域發揮重大影響力的學者。該名單涵蓋不同學術領域的頂尖2%學者。由於排名是在每一個領域内找出其頂尖2% 學者,不同領域的論文引用率差別不影響排名結果。

今次史丹福大學發表的最新報告,由其著名的John Ioannidis教授領導的專家小組編寫,資料庫提供最新的分析及供公眾查閱的頂尖科學家數據,並提供論文、論文h指數、共同作者調整的hm指數、不同著作者的論文引用及綜合指標等標準化資料。

*以英語姓氏排序

來源:城大新聞網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