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2020年度香港高等研究院周年會議

2020年11月24日

 

  二十一位來自各地的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及成員透過網上方式參與是次會議 四名資深院士出席於城大舉行的香港高等研究院周年會議  

香港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周年會議於2020年11月18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行。是次會議透過面對面及網上方式主持。

高等研究院主席兼資深院士Serge Haroche教授、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兼城大材料科學及工程系講座教授黃志青教授分別於會上致辭及匯告。

黃教授向與會者報告高等研究院的最新活動和發展,包括介紹多位資深院士的傑出研究成果,並歡迎三位新加入高等研究院的女性資深院士:Alison Noble教授,胡玲教授于吉紅教授。此外,黃教授欣然表示,2020年度高等研究院獲已故的鍾士元博士,GBM,JP(1917 – 2018)和光華教育基金會的慷慨捐助。

同時,會議討論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為全球帶來的影響及應變、高等研究院與城大及中國瀋陽赫伯特·格萊特 (Herbert Gleiter) 國際研究所的合作機會,及高等研究院來年的策略發展計劃等議題。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