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榮獲2020年度研究人員大獎

2020年5月18日

 


《先進材料通訊》第十一卷 第六期 2020年6月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Herbert Gleiter教授榮獲《先進材料通訊》的2020年度研究人員大獎,以表彰Gleiter教授促進先進納米材料研究作出的長期貢獻。《先進材料通訊》2020年6月號特別以Gleiter教授為封面,以表揚他於「研究視角、擴大教育範圍、促進材料研究及全球應用」的成就。香港高研院資深院士兼中國科學院院士王恩哥教授亦於去年榮獲2019年度研究人員大獎。

同時,Gleiter教授將獲中國蘭州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及資深院士名銜。頒授儀式將於本年11月在蘭州舉行的Herbert Gleiter納米科學前沿研討會上頒發。

Gleiter教授是南京理工大學「赫伯特·格萊特 (Herbert Gleiter) 納米科學研究所」的創辦人,兼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傑出資深院士。Gleiter教授致力開發新型非晶固體及納米玻璃,探索納米結構金屬優異性能,是納米結構材料領域的翹楚。

Gleiter教授榮獲40多個殊榮及獎項,包括歐洲科學院的Blaise Pascal獎項和德國國家科學院最高榮譽的Cothenius獎項。同時是10個科學和/或工程學院的成員,包括美國國家工程院(2004年),歐洲科學院(2009年),歐洲科學和藝術學院(2014年)、歐洲學院和歐盟科學院(2014年)。他獲七間國際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先進材料通訊》是國際先進材料協會的官方開放取用科學期刊,發表有關材料科學、工程和技術的同儕互評制度文章和論文。 國際先進材料協會每年評選出「年度研究人員」大獎,以表揚積極推動先進材料科學與技術的科學家和研究人員,是國際先進材料協會的最高殊榮。

來源:先進材料通訊 (只提供英文版)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