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探討多個研究高熵合金的難題

2019年6月26日

 

(左九) 香港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及城大材料科學系講座教授黃志青教授、(左十)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劉錦川教授、 (右十)聶台岡教授及一眾城大師生大合照。

知名材料科學家、香港高等研究院客席研究員聶台岡教授,於2019年6月19日為香港城市大學香港高等研究院發表題目為「探討多個研究高熵合金的難題」的演講。

過去十年,高熵合金(HEAs)成為冶金學中發展最快的研究方向。演講會上,超塑性和超塑性成形的世界權威專家聶教授亦討論了這個材料科學的熱門題目。聶教授不但分享了高熵合金研究的最新發展,並探討多個研究高熵合金所面對的問題。是次演講會吸引了一眾對這領域有興趣的教授、研究生和博士後研究員参加,他們對有機會和頂級學者進行交流表現踴躍,並表示獲益良多。

聶教授於多個材料科學領域均作出重大貢獻,包括複合合金(例如高熵合金和金屬玻璃)、納米晶材料、輕合金、金屬基複合材料、金屬間化合物、難熔金屬和納米層壓材料。他是美國材料礦物及冶金學會及美國材料信息學會院士。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