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新聞

香港高等研究院
資深院士菲立普•希阿雷教授
獲華南理工大學及重慶大學授予榮譽教授

2019年5月17日

 


菲立普•希阿雷教授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 傑出教授菲立普•希阿雷教授,獲中國華南理工大學及重慶大學頒發榮譽教授,以表彰他對高等教育的貢獻。

希阿雷教授自1974年起一直在巴黎的皮埃爾和瑪麗居里大學任教,至2002年加入城大。他的研究領域涵蓋有限元分析、彈性、板殼數學理論、及微分幾何應用。歷年來共發表了190多篇研究論文,及撰寫了16本書。

希阿雷教授獲頒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他榮獲多個殊榮及獎項,包括法國科學院的Poncelet大獎及 Jaffé大獎、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學的金獎、Alexander von Humboldt研究獎,及上海國際科學合作獎和技術。同時他是法國科學院、歐洲科學院及香港科學院院士和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