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高等研究院新聞

深切緬懷張俊彥教授

2018年10月12日

 


張俊彥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榮休資深院士、國立交通大學(交大)前校長張俊彥教授今晨於台灣病逝,享年81歲,我們深感悲痛及惋惜。

張教授是台灣教育史上第一位本土工學博士,亦是台灣國內半導體界的先鋒,在台灣半導體學界舉足輕重的地位。1964年建立台灣首座半導體研究中心,培養台灣眾多電子資訊產業人才。他為行政院國科會建立的國家毫微米元件實驗室,也為該領域世界級的實驗室。張教授是台灣交大前校長及名譽教授。同時,張教授也是政府科技政策智囊,曾經擔任行政院科技顧問及總統府國策顧問。2015年獲邀為城大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2018年成為城大高等研究院榮休資深院士。

張教授一生對台灣學界及電子產業界貢獻良多,獲頒多個榮譽及獎項,包括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及美國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我們深切緬懷張院士,並願其親友在這艱難時刻節哀順變。

 

[ 返回 ]